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专题学习 农生文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11-0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4次专题学习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发展新思路新举措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南宁篇章

11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4次专题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南宁篇章。当天,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廖立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冯学军,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杜伟分别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会前,市四家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自学。在集中讨论交流时,大家紧扣学习主题,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谈学习收获、谈认识体会、谈贯彻落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南宁新的更大贡献。

农生文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全面”“四个全面把握”和“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安排,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学用结合,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文件,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尽收其效。

农生文强调,要善于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来完善工作思路、优化政策举措、提升工作成效,紧紧围绕国家赋予南宁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重大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抢抓国家重大政策文件出台带来的机遇,加快建立抓落实工作机制,坚持“智库+南宁+上级部门+产业界”四位一体共同发力,力争把国家的政策措施变成支持南宁发展的政策清单、改革任务和发展项目。要举全市之力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在高起点上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和城市建设,打造富有壮乡首府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要加快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高标准打造东部新城,依托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国际铁路港和综合保税区发展面向东盟的电子信息等跨境产业,大力发展面向东盟的金融结算、保险、物流、信息咨询、大数据、法务等服务贸易。要大力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更加重视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整合创新资源的有机结合,强化培育创新主体,引领科创团队,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融合,不断增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农生文强调,市委常委同志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牢记“国之大者”,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加强学习、开展宣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所联系辖区和部门、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准确领会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增强本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定斗争意志,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勇于直面困难和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箭在弦上”的工作姿态,攻坚克难、团结奋斗、敢于胜利,全面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带头永葆清正廉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影响带动更多党员干部主动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实效。(记者 吴军 磨锋 杨盛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