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农生文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11-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为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心聚力

廖立勇主持冯学军出席

11月10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心聚力。市委副书记、市长廖立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出席会议。

农生文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提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本质要求和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牢牢把握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四个关系”,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全力推动首府统一战线事业迈上新台阶。

农生文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统战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当前南宁正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推动新时代南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上出力,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要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用力,努力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走前列、作表率。要在强化政治引领和发挥作用上发力,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在民营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上加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要在团结引领港澳台侨海外统战力量上聚力,促进交流合作和对外开放提质增效。要在运用互联网争取人心上致力,切实做好网络统战工作。

农生文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认识和把握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本领,形成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廖立勇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盯新时代新征程南宁目标任务,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南宁力量。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四家班子党员领导同志,市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市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

(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