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11-15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蓝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原标题: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有关国际论坛和国际组织会议作的书面致辞和贺信精神,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

刘宁主持并讲话

11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和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所致的贺信精神,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举措。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传达,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致辞和重要贺信精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始终高度重视,每到关键节点都提出明确具体要求。11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为我们坚定信心、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充分认识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优化措施是对第九版防控方案的完善,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切实做到三个“坚定不移”,结合广西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积极稳妥抓好防控措施优化调整,持续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做法,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磨“快刀”、用“快刀”,以快制快,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和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所致的贺信中,提出一系列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发展进步潮流的新理念新主张新倡议,为应对全球性挑战、完善全球治理指明方向,彰显我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同世界人民携手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大国责任与担当。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努力争做有余粮省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广西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推进数字广西建设,加快建设中国一东盟信息港,以数字化智能化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抢抓实施“以竹代塑”全球行动机遇,持续加大广西竹藤资源培育和使用力度,以竹藤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双碳”战略、推动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聚焦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加快对接RCEP经贸新规则,提升做实对外交流合作机制平台,从地方层面为我国参与全球治理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总结吸收管党治党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将纪律处分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的坚定决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依规依纪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分级负责制要求,精准把握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不断规范我区纪律处分工作,确保监督执纪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深化清廉广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作者:蓝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