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廖立勇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11-1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1月14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集中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研究部署我市深化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工作。市长廖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我市突出抓好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从严实施知识产权保护,构建了多门类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体系,知识产权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今年8月,我市获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南宁高新区也被确定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但同时也要看到,与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的要求相比,我们还有一定差距。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抓好知识产权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特别是当前要围绕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加快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锚定产业主攻方向加快引进建设一批国家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级研发平台,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高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首府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主要任务,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高质量创造机制,加快引进一批在国际市场具有知识产权话语权的高精尖项目。要围绕产业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加强专利布局和运用,用好桂电南宁研究院、中南大学新型电池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研发平台,与比亚迪等头部企业开展订单式研发和投放式创新,为做大做强产业提供科技创新要素保障。要持续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工作责任落实。要充分发挥南宁市知识产权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建立统一领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体系,切实把知识产权工作纳入各级政府日常重要工作议程。要完善知识产权多渠道投入机制,在完善财政投入保障的基础上,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创新投入模式和机制,确保知识产权工作资金投入力度不减。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