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农生文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11-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致辞和贺信精神,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统计监督、乡村振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部署有关工作 

农生文主持并讲话

1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和《湿地公园》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的书面致辞、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和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所致的贺信精神,学习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统计监督、乡村振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切实守好首府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坚持对标对表,认真对照二十条措施要求,逐条梳理、列出清单,找出短板弱项,强化风险预判,紧密结合实际进行优化调整,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纠治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阐释,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凝聚起全社会共同防疫的强大合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国家政策重大机遇,加强经济运行精准调度,努力实现稳经济目标。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致辞和贺信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快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主动服务中央对外工作大局,举全市之力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努力在服务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要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推进中国绿城升级版建设,持续加强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让水清岸绿、鱼儿畅游、鸥鹭翔集的湿地美景在首府南宁生动呈现。要严格落实“以竹代塑”倡议,不断提升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水平,积极支持竹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数字南宁建设,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持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坚持不懈抓好粮食生产,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大耕地保护建设力度,加快发展种业科技,着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关于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健全统计管理体制,防范数据质量风险,牢牢守护南宁统计数据“净土”。要加强统计分析研判,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以高质量统计工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支持统计监督工作,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纪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

会议合并召开市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盯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加大以工代赈等就业帮扶力度,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不断促进农民群众增收、乡村文明程度提升、乡村精神生活丰富,奋力开创首府“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加快健全从生产到消费、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机制,抓好源头治理、过程监管,强化科技支撑、风险防控,切实拧紧责任链条,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守护好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军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