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1月18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对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切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我市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内防反弹任务仍然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把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实、该取消的坚决取消,迅速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见到实效。要推动“四早”要求落深落细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控工作,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以快制快。要推动“外防输入”要求落深落细落实,坚持开展“落地检”、社会面“愿检尽检”和重点人群“应检尽检”等核酸检测,精准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分类管控措施。要推动“内防反弹”要求落深落细落实,充分发挥社区防控主阵地作用,加强医疗资源建设、防疫物资储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实战化演练。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排查,严格抓好医院、学校等场所常态化管理,加大力度推进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抓好防控救治应对准备,完善分级诊疗机制,做好医院病床、药品和设备储备,强化社区医疗卫生服务功能,充分保障疫情处置期间群众看病就医等民生需求。要继续完善疫情防控扁平化指挥体系,高效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加强对县(市、区)的指导,不断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和效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要及时对各级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化培训,切实把新政策新精神完整、准确、全面传达到工作一线。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的解读和宣传,引导社会理性认识疫情防控措施及其动态调整变化,教育和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能力,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畅通群众沟通渠道,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解决好人民群众实际困难,凝聚起全社会共同防疫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杨维超主持会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