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刘宁主持召开2022年度推进RCEP经贸规则高质量实施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陈贻泽 |责任编辑: 李鑫

刘宁在2022年度推进RCEP经贸规则高质量实施、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上强调

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增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11月22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2022年度推进RCEP经贸规则高质量实施、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介绍我区推进RCEP经贸规则高质量实施、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有关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凝聚开放发展共识,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协力推动我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取得更大突破,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而团结奋斗。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建广西区委会主委钱学明、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杨静华、无党派人士代表黄日波,以及民革广西区委会主委巫家世、民盟广西区委会主委邓长球、农工党广西区委会主委蒋和生、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主委欧余军、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主委彭健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眭国华分别发言,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刘宁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和地方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切实运用好、转化好。

刘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专门就“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行部署,强调要依托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以国内大循环吸引全球资源要素,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中共二十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对广西发展提出“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勉励广西“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取得更大突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强调中方愿同有关各方面全面高质量实施RCEP,促进区域融合发展,稳步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广西开放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前景无比广阔。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高质量实施RCEP经贸规则,加快贸易投资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提高产业竞争力,精心谋划建设一批重大平台和项目,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服务,积极服务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和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家园,扎实推进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自由便利地建设,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增进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刘宁强调,推进RCEP经贸规则高质量实施、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战略任务,必须广泛凝聚全区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强化政治引领,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团结奋斗,为更高质量实施RCEP、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自治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建言资政、发挥作用,不断健全合作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共同谱写我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

蔡丽新在会上介绍了我区推进RCEP经贸规则高质量实施、服务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工作情况。周异决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作者:陈贻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