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派发“食安封签”为外卖加上“安全锁”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何正君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21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携手美团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暨美团买药“小黄灯”南宁站启动仪式,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助力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向南宁市餐饮商家派发500万张食品安全封签,切实保障外卖食品安全。外卖食品“食安封签”是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一环。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餐饮企业、外卖平台和送餐骑手,连续三年在全市推广外卖食品“食安封签”,全心全意守护外卖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

据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派发“食安封签”,进一步加强外卖食品安全,严防风险隐患;通过启动“小黄灯”活动,满足消费者夜间购药需求,为市民安全用药提供更具人性化的优质服务。

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美团还组织5000多名外卖骑手作为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义务宣传员,通过在外卖箱上粘贴食安创城宣传广告,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提升市民对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和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记者 杨玲 何正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