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贯彻二十大精神 民族团结花盛开 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11月22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在全区首批30个创建单位之一的南宁市扬美希望小学揭牌。  “红红的石榴花,浓绿点点枝头,朵朵石榴花开似火燃,美呀美咱江南。中华民族一家亲呀,像那石榴籽,像那石榴籽紧紧地抱在一起。”扬美希望小学的学生穿上各民族的节日盛装,齐声唱响江南区原创民族团结歌曲《石榴花开美江南》,跳起舞蹈《民族团结心连心》,邀请嘉宾共同制作扬美古镇传统特色食品沙糕,参与抛绣球、滚铁环、踢毽子等民族体艺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全区希望小学广泛深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的成效,推动全区希望小学(农村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今年示范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共青团广西区委发挥希望工程品牌优势,强化“公益资助+政府配套+志愿者参与”新时代希望工程资助体系,支持全区30所希望小学打造教育实践基地。 

下一步,共青团广西区委将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结合“希望阅读”公益项目,通过组织希望小学校长培训班,打造“希望阅读室”、阅读文化长廊等阵地,推荐和发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优秀书刊,组织阅读导师队伍宣讲等方式,持续开展“书香飘八桂筑梦新征程”公益项目,组织希望阅读暑期同心营体验式研学活动,引导各族青少年铸牢中国心、中华魂,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使广西的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青春力量。(记者 吴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