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力冲刺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新交流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南宁市委政法委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创新交流研讨暨第十一期“区域主题”现场会。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分析问题,以现场观摩交流的形式搭建学习平台,推进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力冲刺。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委政法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台账样板、隆安县那桐镇定江村开展乡村治理情况、武鸣区宁武镇雄孟社区雷红屯乡贤理事会参与乡村振兴情况和双桥镇大伍屯“乡贤+基层治理”示范点建设情况、良庆区打击传销联动中心推进信息化工作情况。兴宁区、青秀区、西乡塘区、良庆区、邕宁区、武鸣区、隆安县分别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开展乡村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南宁市作为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即将接受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初评验收和中央政法委考评验收,要充分认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冲刺验收的各项指标任务,补齐试点当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坚持靶向发力,严格落实一分一策要求,推进试点指标落实落细,确保验收合格达标,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专班各工作组组长,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各开发区政法办(社会事务局)分管领导,相关市直部门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记者 朱新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