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年南宁市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黄杨婷 |责任编辑: 李鑫


汇聚商业模式创新优秀人才,搭建商业模式创新赛事平台。11月23日,由中共南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南宁市商务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南宁市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大赛圆满收官。

本次大赛吸引了深圳、广州、宁波以及区内超400家企业及团队参赛,汇聚了电子商务、网络直播、农产品流通、生产创新、供应链等各个领域的优秀商业模式创新项目。通过书面海选、赛前培训班、晋级赛等层层选拔,12支优秀团队齐聚总决赛舞台,角逐桂冠。

决赛采用现场竞演+线上直播的模式进行,邀请资深行业专家和高校教授担任评委,设置了项目路演、选手答辩、视频展示等多个环节。各参赛团队从平台重构、科技赋能、文商旅融合等多个角度进行竞演,充分展现了当前阶段商业模式创新更多元的可能性。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诗普林地毯——南宁小微企业出海创新模式探索者”项目以出色的表现成功夺冠;“广西农资云平台”“基于多源数据融合的精准气象服务”项目分获本次大赛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自2020年起南宁已连续三年举办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大赛,培育和引进了一批优秀商务领域创新人才和项目,“酒小二”等往届获奖项目已陆续获得机构投资,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本届大赛为优秀创业项目搭建了与投资机构交流的平台,充分激发优秀人才商业模式创新意识,汇聚起助力南宁市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记者 冯梓剑 黄杨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