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强化精麻药品检查 护卫青少年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唐艺文 班昊 |责任编辑: 李鑫

2022年10月以来,共青团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支部组织本单位15名青年干部,在古辣镇、黎塘镇、王灵镇、新桥镇等乡镇,以药品市场监督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加强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特殊药品的监管,减少麻黄碱类药物流入社会的隐患,努力为青少年成长创造无毒的环境。

行动开展以来,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向金恩、宝顺堂、一心、老百姓等30余家药店开展了特殊药品规范经营排查,通过监管、宣传等手段多措并举,加大《麻黄碱类药物的售卖规定》宣传力度,减少麻黄碱类药物流入社会可能造成的种种危害,强化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和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特殊药品监管,规范特殊药品经营使用,防止发生流弊变成毒品危害群众。

截至11月,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药品26批次,未发现特殊药品违法使用情况,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下一步,宾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特殊药品的监管力度,提升广大群众对药物滥用的认识能力,从源头上遏制毒品的蔓延,努力为青少年和广大人民群众创造“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

(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唐艺文 班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