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季度南宁交通健康指数全国排名第九

发布时间: 2022-11-2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韦薇 马瑛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以来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大幅下降

三季度南宁交通健康指数全国排名第九

昨日上午,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22年南宁市城市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生产安全事故大幅度下降,事故起数及伤亡人数下降幅度均大于全区平均水平。

据了解,今年截至11月22日,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81起,共造成79人死亡、39人受伤;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与去年同比下降76.2%、69.3%和82.7%;全市发生较大以上事故1起,与去年同比下降75%;下降幅度均大于全区平均水平。

在防汛防台风方面,成功组织应对17轮强降雨、3次台风影响,实现了无人员死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大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防灾减灾救灾目标。森林防灭火方面,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森林受害率控制在0.006‰,远低于自治区规定的0.8‰的目标任务。

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面,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中,南宁市重点对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安置区、学校及医院周边、工业园区等区域,以及三层及以上、人员密集、违规拆改的经营性自建房集中开展排查整治。目前,全市共排查自建房约162.2万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约16.1万栋,已基本完成全市自建房排查和技术判定,正在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回头看”工作。通过及时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和采取“拆、改、封、停”等措施,南宁市已完成整治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6120栋,其中严重安全隐患1690栋。

在道路交通安全方面,以“减量、控大、治堵”为抓手,扎实推进事故预防、排堵保畅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城市道路交通健康指数第三季度在全国50座主要城市中排名第九,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2021年同比均下降。

此外,南宁市深刻吸取外省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切实抓好城镇燃气监管工作,并积极采取相关措施抓好预防工作。南宁市组织各部门于7月至10月,集中力量开展南宁市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完成全市燃气用户入户安检、隐患排查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燃气居民用户约231.3万户,商业用户约2.6万户,均已完成入户安检,入户安检率100%;燃气商业用户已完成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约2.5万户,安装率100%;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含居民、商业用户,燃气企业),隐患整改率99.9%。并加强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规行为。建立健全燃气领域多部门常态化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加大力度打击非法经营燃气等行为,确保南宁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零事故,行业安全平稳有序。(记者 韦薇 马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