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白山镇:冬季蔬菜喜获丰收 乡村振兴大有奔头

发布时间: 2023-01-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黄崇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马山县香格里拉种养专业合作社在白山镇兴华村、造华村种植的冬季蔬菜迎来了丰收季,工人们忙着采收成熟的蔬菜并打包装车,销往外地。

“此次采收的成熟松花菜350亩,亩产约2500公斤,销售价格每公斤3元,平均亩产值7500元。”该合作社负责人卓鹏飞介绍,现在每天负责采收、包装蔬菜的工人有100多人,当天收菜当天发货,主要发往山东、上海等地。

据了解,该批冬季蔬菜将连续采收3个月,预计总产值达600万元。卓鹏飞满怀信心地表示,如果市场行情持续向好,采收完这批蔬菜后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周边产业发展,带动更多脱贫户增收,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近年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白山镇着力发展种养产业,在原有产业的基础上,以地势平坦、交通便利的兴华村作为种养产业发展的重点村,努力打造产业示范带。2020年,马山县香格里拉种养专业合作社落户兴华村,在镇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合作社流转群众土地2000多亩,其中800亩用于在兴华村进行玉米制种,其余土地主要以种植短、平、快的蔬菜瓜果为主。

合作社落户兴华村以来,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其联农带农效果较为明显,租用闲置土地给村民带来租金收入,雇佣村民到基地务工,增加了农户收入。 (黄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