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晚稻帮扶直销乐了村民

发布时间: 2023-01-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蓝洲 |责任编辑: 李鑫

粮食卖出好价钱,村民开心不已。    (蓝洲 摄)


“公司收购晚稻每公斤4.4元,比市场价高出0.8元。今天我卖了1000公斤,多赚了800元。”日前,上林县白圩镇高长村村委前停满满载新收晚稻的“小金牛”拖拉机,村民何建达乐得合不拢嘴,一旁的其他村民也喜滋滋地点着售米款。

近年来,上林大米名声在外。高长村是该县著名的优质稻产区,全村4500多人,人均拥有近1亩稻田。作为自治区乡村振兴重点村,引进什么样的爱心企业才能帮助群众发展好稻米产业,一直是驻村第一书记毕晓磊与村支书覃凤好苦苦琢磨的课题。为了让村民的30多吨新收晚稻顺利卖出去,考虑到跟本村有战略合作关系的广西力拓米业公司承诺给予村民稳定的保价收稻谷保障,并且大米已通过相关部门的富硒农产品认定,高长村委最终选定该公司作为销售帮扶企业。

在了解到高长村委要做大做强稻米产业促农增收的愿望后,力拓公司表示全力支持,双方敲定由公司以每公斤高于市场价0.8元的价格收购稻谷后加工成优质大米,再销售给社会爱心人士。

“帮扶直销”模式不仅实现了可溯源、原生态的“上林米”直销爱心市民,还有效提高了优质农产品利润、增加了农民收入。

在晚稻收购现场,村支书覃凤好说:“力拓公司给的稻谷收购价高于市场价,是真正让利给群众。”

力拓公司助理蔡玉婷表示,在公司的支持下,预计高长村村民的30多吨新收晚稻将于月底售完。希望通过企业的绵薄之力,支持农民多种田、种好田,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蓝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