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入选全国第五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至此我市拥有3个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

发布时间: 2023-01-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卢明发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水利部公布第五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全国349个县(区)达到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我市隆安县入选。另外,我市宾阳县、江南区分别于2019年、2021年入选第二批、第四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至此,我市3个县(区)被命名为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据了解,隆安县通过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转变生产、社会服务和生活用水方式,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用水效率,2020年隆安县农田灌溉水利用系数达0.521,高于考核要求的0.504;全县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33.66%和37.93%;全县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0%以内,公共场所节水器具普及率达100%。

近年来,南宁市认真落实新时代治水思路,落实新发展理念,以节水优先为突破口,积极推进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完成节水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水资源监测体系建设加快,取用水管理加强,用水效率明显提高,提前完成全市取水许可电子证转化工作,在全区率先进入取水许可电子化。(记者 郭少东 卢明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