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春节期间广西将发放超2亿元消费券

发布时间: 2023-01-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整合超过2亿元资金计划在春节期间发放政府端、银行端、企业端等各类消费券。1月16日,记者从2023春暖八桂·欢乐迎新消费季活动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为抢抓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和新春佳节关键机遇,加快恢复和扩大消费,未来一个多月,该活动将整合“政府+银行+企业”资金,聚焦出行、购物、餐饮、娱乐等新春节日消费热点,以区市县和商文旅联动开展新春全域福利大放送。其中,南宁市将举行购车补贴活动,发放家装、家电等消费券。

吹风会上透露,2023春暖八桂·欢乐迎新消费季将继续“加码”。在汽车家电消费方面,从1月18日至2月20日,消费者在广西辖区内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商户)购买8万元(含)以上乘用车新车,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并上广西区内汽车牌照的,均可在云闪付App申领3000元红包补贴。其中,南宁市推出悦购江南购车现金补贴活动,对符合条件的购车消费者发放1000—3000元的现金补贴券;南宁等7个设区市发放家装消费券、家电消费券。

为丰富节日餐饮娱乐市场,带动春节期间年夜饭、团圆宴消费,1月20日至2月6日,消费者每天8时起可在云闪付App活动专区领取“满300元减50元”年货消费券;1月19日至1月31日,消费者每天11时起可在美团App领取“满500元减138元”“满1000元减288元”消费券。其间,将视消费券发放实际情况增发全平台餐饮小额消费券。

文旅消费方面,1月22日至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到初四),消费者每天11时起可在美团App领取“20元电影消费券”;1月20日至2月6日,每天8时起可在云闪付App活动专区领取“满100元减25元”新华书店图书消费券,与新华书店优惠券叠加后购书可低至5折。春节逛景区,全区180多家A级收费景区面向全国游客推出门票5折优惠,各地还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冬季主题文化旅游活动。(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