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体育名人助阵 农产品销售节节高

发布时间: 2023-01-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这是我们武鸣的沃柑,香甜可口,大家抓紧时间下单啦!”春节将至,位于武鸣区城厢镇平等村的广西起凤橘洲果业有限公司内格外热闹,南宁籍游泳世界冠军杨丽娜作为武鸣沃柑形象代言人,正在镜头前进行直播带货,将鲜甜可口的武鸣沃柑推荐给全国网友。在杨丽娜的“吆喝”下,直播间人气暴涨、订单不断,农户们喜上眉梢。“体育明星就是有影响力,让我们的沃柑卖得这么火。”在一旁关注直播的村民乐呵呵地说。 

当体育找到了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冠军的价值将在新的领域得到拓展和延伸。 

去年,乡村农产品销售不达预期。新年伊始,南宁体育明星走进乡村,通过直播带货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帮助更多农民增收。 

这是一场由南宁市体育局指导、名为“相信体育力量赋能乡村振兴”的活动。直播当天,市体育局还邀请了多位南宁籍体育名人为杨丽娜助阵,为家乡振兴鼓与呼。冠军们走进田间了解当地农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参观沃柑种植基地感受当地产业的勃勃生机,在水果分拣加工中心了解当地农业的现代化程度,乡村新面貌让他们深感骄傲。 

“想不到如今家乡的水果种植基地规模这么大,生产过程如此机械化,种出的沃柑品质这么好,我们也应该为家乡的农产品呐喊。”南宁籍全国技巧冠军谭卓凡说。 

广西起凤橘洲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水果清洗、分拣、包装、仓储保鲜及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新型农业科技公司,每年为社会提供上万人次的工作机会,年发放农民工工资300万元以上,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该公司总经理罗增桂表示:“有了体育明星的代言助力,我们的品牌建设还会再上新台阶。”

眼下正是沃柑丰收的季节,在起凤橘洲沃柑种植基地,工人们开着起升搬运车,将一箱箱沃柑搬运到货车上,满载沃柑的货车加足马力开出基地,将丰收的果实运往全国各地市场。结束了直播的杨丽娜走出直播间,看到此情此景,她激动地说:“期待通过体育的力量,把家乡优质农产品品牌擦得更亮、打得更响,让我们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广西、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我也希望有更多体育界名人加入,一起为乡村振兴助力。”(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