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收获新商机 热闹过大年 南宁力争实现消费“开门红”激发市场经济活力

发布时间: 2023-01-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大年初三,“南宁之夜”街区人潮涌动,喜庆热闹的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年味。经营户王香的糖画小店前,挤满了前来“拜师学艺”的市民游客,营业额节节攀升。“这个街区人气高、氛围好,希望这样的热度能一直持续。”王香感叹。

大年初四,寒潮逼近给南宁带来降温,但市民的热情却一直“升温”。乘坐南宁印象城拥挤的电梯上到四楼餐饮区,各店铺的热闹场景映入眼帘,排队叫号声此起彼伏,不断升腾的“烟火气”反映出火热的消费场景。

“现在点单要等一个多小时哦!”街灯亮起,西关路西巷,热气腾腾的炒粉、香气四溢的烧烤令人垂涎欲滴。“等等,没关系。”市民韦女士和家人围坐小桌耐心等餐,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气氛令他们安心沉浸其中。

这就是春节假期里的温暖邕城,年味回归,活力释放,信心重振。

假日效应持续释放,全市消费强劲复苏:23家重点商贸企业客流量达到371万人次,7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客流量达到241万人次,重点监测餐饮企业和综合体入驻餐饮企业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上升3.2%,“南宁之夜”日均客流量超过10万人次……火爆的场景,亮眼的数据,彰显着首府消费市场的无限活力与潜力。

春节假期,人们的出游意愿恢复,我市旅游市场持续回暖,多处旅游景区人气暴涨。图为市民在“南宁之夜”街区留影。记者 叶子榕 摄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春节消费更是观察全年经济走势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南宁市坚定信心稳增长,更好统筹开新局,积极开展各项促消费活动,紧抓春节消费旺季促进消费回暖,各种“花式”活动叠加,点燃了市民新春消费热情,激发了首府新春活力。

——紧抓消费热点,这个春节“不打烊”。我市紧抓春节消费旺季,针对汽车、年货、图书、美食、电影等消费热点发放补贴和消费券,炒热节日消费氛围,促进居民消费。新春佳节叠加促销政策,推动了南宁消费活力的加速迸发,许多门店、经营户展现出了敢闯敢拼的劲头,优化服务,推出新品,使出浑身解数吸引人气,客流量大幅上升。

——促进文旅融合,这个春节年味浓。我市开展“邕抱春天·乐购南宁”活动,通过商文旅融合、区市县联动、多部门协同,全方位立体化地烘托新春佳节的节庆气氛和消费氛围。“今年特地从深圳回南宁过年。家乡的景点年味浓、人气足,全家人都玩得很开心。”游客廖芸说。

——政企共同努力,这个春节信心足。在疫情有所缓和的情形下,我市举办“老友再聚·幸福南宁”为餐饮业“撑腰”宣传活动,发行餐饮地铁宣传“专列”,同时积极组织重点餐饮企业与美团平台联合开展放券活动,支持商家恢复信心,鼓励居民乐于消费。“各种政府补贴、App优惠券补贴,消费真实惠。”市民郑航说。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不断向好的消费趋势,孕育着全年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春节消费的“开门红”,为全年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越来越浓的烟火气息和越来越强的发展活力,正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所在。

开年就要发力提速,首季就要加压攻坚。推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需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新的一年,南宁市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坚定信心稳增长凝心聚力开新局”实施方案要求,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放在优先位置,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活力,为一季度促消费稳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各县(市、区)、开发区及我市重点商圈(含商业街)、商贸企业、旅游景区、主题乐园、公园等推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和促销措施,丰富消费供给、提振消费信心,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来邕观光旅游消费,为实现2023年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胡光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