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务工专列温暖开行 广西200多名退役军人赴粤返岗

发布时间: 2023-02-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退役军人在南宁东站候车室列队,将开启赴粤务工之旅。(梁竞辉 摄)

1月31日,200多名退役军人及其家属乘坐高速动车,开启赴粤务工之路。

广西是劳务输出的重要省区,每年广西赴粤务工、经商退役军人有5万多人。当天11时许,计划搭乘务工专列的广西籍退役军人及其家属陆续来到南宁东站南广场。由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中国铁路南宁局开展的“温馨返粤程”活动,为务工返岗退役军人免费提供姜茶水、口罩、帽子、水杯等。12时33分,退役军人及家属乘坐D3629次高速动车组列车离开南宁东站。列车上,广西退役军人“八桂军号”志愿服务队员全程与列车客运员共同做好服务保障等工作。

“我第一次乘坐务工专列到广东务工,工作人员服务周到,动车环境舒适。”广西籍退伍军人米发鹏说。

据了解,D3629次列车始发站是南宁东站,途经宾阳、贵港、桂平、平南南等车站,终到广州南站,全程运行3小时37分。当天还有部分广西籍退役军人在贵港、桂平等车站上车。

(记者 阮晓莹 王永旭 卢军 景飞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