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文旅融合激活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 2023-0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高颖 |责任编辑: 李鑫

春节期间,南宁孔庙在乡贤祠(国学讲堂)举办瓦当拓片研学体验活动,游客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石刻上的文字和图案“拷贝”出来,在游玩中体验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青秀山自然课堂以“科普花艺美生活”为主题,在东盟友谊园、青秀山书院开展系列科普活动,让游客从中感受中国年文化,体验科普研学带来的乐趣…… 

青秀区各景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受到广大游客的青睐。1月21日至27日,青秀区累计接待游客37.22万人次,累计营业收入2291.4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20%、172.75%。 

 旅游业是拉动消费增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一直以来,青秀区依托会展业、商贸业、餐饮业等优势产业,积极培育发展新业态,推动文化旅游活动融入商圈。今年,青秀区将聚力做精“东盟之窗·魅力青秀”风情品牌。在服务东盟贸易方面,精心筹备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狠抓中国—东盟黄金珠宝特色街、中国—东盟稻作文化园、方特东盟神画提升改造等重大活动和项目。在展现壮乡文化方面,举办传统舞龙大赛吸引海内外传统龙队齐聚青秀共庆“壮族三月三”,举办天下米粉邀请大会打造独特米粉文化IP。在搭建交流平台方面,建设中国—东盟青少年艺术中心,为中国及东盟青少年提供文化交流窗口;403禾集打造“青秀·新青年戏剧节”等文化交流IP品牌,促进文旅产业品质优化提升。此外,还将打造一批“体育+商业+文旅”综合体项目和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下一步,青秀区将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不断推进青秀文体旅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李静 高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