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复工复产奋力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熊莉 |责任编辑: 李鑫

人勤春来早,节后开工忙。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武鸣区各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工人陆续返岗,开足马力赶制订单。

1月31日10时,在广西华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纳米碳酸钙技改升级项目生产车间,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半自动化的机器设备把包装好的纳米碳酸钙产品码垛。工人甘杨美坐在电脑前,只需动动手操作就可以完成生产流程,而在之前,这些工作通常需要两三个人共同完成。“由于岗位生产工艺操作都已实现半自动化,现在的工作轻松多了。”甘杨美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纳米碳酸钙系列产品制造、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当前国内技术领先、品种齐全的纳米碳酸钙、轻质碳酸钙制造企业。今年,该公司纳米碳酸钙产品新增加了2条生产线。“我们是正月初四开始复工,目前有8条生产线恢复正常生产,复工人数在280人左右。”公司生产部副总监吴高宇说,眼下,公司上下鼓足干劲忙生产,同时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双管齐下两不误。

同日复工复产的还有南宁市伊岭工业集中区的南宁新希望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陈国文介绍,随着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加上园区对企业大力支持,公司对今年的市场行情充满信心。

为促进各企业开好局、起好步,武鸣区各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做好服务,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顾之忧,助力企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南宁市伊岭工业发展管理委员会成立工作组,着力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多举措稳住安全生产“方向盘”。(记者 朱新韬 熊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