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建设“加速跑” 奋斗正当时——五象新区强化服务全面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塔吊挥舞巨臂、车辆来回穿梭、工人有序施工……3月的南宁,建设发展劲头十足,五象新区各大项目工地按下了建设“加速键”。3月15日,记者在五象投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一期项目现场看到,到处是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高楼耸立、机器轰鸣,位于南侧地块的5座建筑单体已经“显山露水”,“现阶段我们主要开展南侧地块的建设,其中1#、4#厂房及综合楼基本建设完成,2#、3#厂房主体结构已建设至屋面层,目前建筑的外立面效果初步显现。”南宁欣鑫产城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周杰表示。

五象投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0.71亿元,分为南、北两个地块,将建成10栋单体和地下室,可用于开展信息网络、信息技术、新型电子元器件、封装测试、集成电路、网络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产业领域的产品生产。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吸引数字经济及新兴制造业聚集的重要载体。

自项目启动建设以来,五象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服务项目工作机制,多次召开“项目为王”工作推进会;成立处级领导联系服务队,专人跟踪负责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利用前期工作推进会、建设协调会和征地拆迁协调会等工作机制,对项目实行全过程跟踪、全方位协调,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项目落地离不开资金保障。在五象新区管委会的指导及服务下,五象投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一期及配套道路项目分别在2021年、2022年获批地方政府专项债资金共2.1亿元,解决了项目融资难题。”周杰透露,目前项目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南侧地块1#、4#厂房及综合楼预计今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南侧地块2#、3#厂房预计于2023年10月完成竣工验收,将为项目建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新兴制造产业等为主导的基地打下重要基础。

抓项目就是稳增长,就是抢机遇、谋未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开展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工作部署,五象新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业务部门进行跟进服务,每个项目、每个企业都落实一名处级领导作为服务专员,压实责任、定期督查,确保服务工作取得实效。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已开展下沉服务5次,收集到问题31项。经过各部门努力,目前已解决问题24项,有力地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促进了一批重点企业扩大经营生产。

如今放眼五象新区,产业项目建设正酣,优质企业加快集聚,一个投资更加便利、产业更强集聚、发展更有活力的现代化产业新城正加快形成。

“目前,管委会服务的6个新开工项目,有4个实现提前开工;服务的19家重点企业,1—2月实现经营收入99.56亿元,其中精灵汽车实现纯增量16.19亿元,拉动南宁市限上零售业增长2.02个百分点。”五象新区管委会发展改革和投资促进局计划审批科负责人张志毅表示,管委会将继续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各业务部门深入项目和企业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让项目成为拉动新区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全市完成年度经济增长目标贡献更多五象力量。

(记者 韦静 实习生 郑钰萍 蒋孙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