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周小燕 付晶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1日,记者从邕州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199.7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进口105.3亿元,同比增长21.7%;出口94.4亿元,同比增长15.5%,进出口实现“双增长”。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前两个月,南宁市一般贸易实现快速增长,成为南宁市外贸的主要贸易方式,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达108亿元,同比增长48.5%,占同期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54.1%。民营企业作为南宁市主要外贸主体,活力持续迸发,前两个月进出口总值80.9亿元,同比增长32.5%,增速高于同期南宁整体外贸增速13.8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出口方面同样成绩亮眼,今年前两个月南宁市出口电动载人汽车2.2亿元,实现倍增,主要出口至欧盟、东盟国家。

武鸣沃柑作为南宁的明星水果,近年来也走出国门,不断开拓海外市场,今年前两个月南宁市出口柑橘类水果3521.7万元,同比增长21.3%。

今年以来,邕州海关持续推广RCEP等各项优惠政策实施,助力进出口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前两个月,南宁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79.2亿元,同比增长25.4%,占同期南宁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9.7%。(记者 周小燕 付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