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开足马力加油干 奋跃而上开新局——南宁经开区以“妈妈式”服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位于南宁经开区的龙光南宁·云汇鲜智慧港近期开园。该项目已具备生鲜供应链完整生态圈,多家预制菜相关企业签约入驻。记者 叶子榕 摄

  近日,南宁经开区各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呈现加快建设促发展的火热态势。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紧紧围绕“两港一区”和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的产业定位,牢牢把握境内外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多措并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见实效,完善提升“妈妈式”服务品牌,推动多个重大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不久前,位于南宁经开区的龙光南宁·云汇鲜智慧港正式开园,规划建设了生鲜预制菜集成加工区、城市中央厨房、智慧仓储区及配套设施等,打造了生鲜供应链完整生态圈。

该项目开发中心总经理李建军对南宁经开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留下了深刻印象,“为了园区通燃气,南宁经开区多次召开协调会,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他表示,项目迅速推进离不开开发区等各方的大力支持。目前,该园区已有国内知名餐饮预制菜企业蛙小侠、华晨物流等9家主力预制菜相关企业签约入驻。 

坐落在南宁机场北货运区内的南宁零公里空港产业园区,是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核心项目,被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根据计划,该园区一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可提供60万吨/年的航空货物保障能力,可满足航空货物快速进出港的使用需求,进一步带动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内产业聚集,逐步实现以港聚产的效果。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部分手续办理存在困难,南宁经开区协调有关部门,迅速组织人员主动服务、提前介入、特事特办,帮助企业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广西临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亚透露,项目运营初期,园区面临用水不足等问题,开发区协调当地供水公司主动排忧解难,协调解决市政配套、用水等问题,及时解了项目的燃眉之急。

目前,该园区已建成2号库,0号库正在建设中,0—3号库计划将于2025年全部投入运营。“建成后,4个航空货站紧邻停机坪,具备开通空侧的条件,不需要进行二次装卸即可满足全货机货物快速装卸及进出港需求。这将极大地吸引全国拥有全货机运输的企业进驻,提高航空货运效率,节约地面运输时间和成本。”张亚介绍。 

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围绕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产业发展定位,聚焦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工业启动区建设,全力攻坚冲刺产业谋划和招商引资工作;抢抓区市两级国有企业加快推进设立千亿产业高质量发展母子基金集群的契机,加强与金投、产投等国有企业对接,巧借市属国有资本引领效应,开展资本招商,及时获取优质项目信息,并在土地供给、财政奖补、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吸引越来越多优质产业项目前来考察洽谈。 

“我们还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入园流程和决策机制,规范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和运行程序,防范项目引进风险,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南宁经开区招商局副局长李昌军表示,将继续提升“妈妈式”服务品牌,健全完善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制度,主动做好项目落地的各类要素保障,推动招大引强,以强劲开局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