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届学青会会徽及吉祥物亮相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2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我市举行,逐一发布学青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宣传片等。  据介绍,学青会会徽由“广西”二字组成书法合体字,整体造型为一名青春飞扬的运动员形象,同时融入广西壮族图腾元素之一的“牛角”以及象征奥运精神的“圣火”,并采用奥运五环的颜色,弯弯的大角奋勇向前,威武雄壮。会徽突出了广西地理名称、特征和文化底蕴,展现出壮乡独特的精神风貌。 

学青会吉祥物是一对活泼的海豚形象,设计灵感源自广西钦州三娘湾特有珍稀保护动物——中华白海豚。吉祥物取名为“壮壮”“美美”,搭配壮锦和民族服饰,凸显了广西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格。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年11月在广西举办,主题口号为“逐梦新时代青春更精彩”。 

自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锚定“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目标,全面推进场馆建设、竞赛组织、服务保障、宣传预热等学青会筹备工作。今年以来筹备工作提速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悉,本届学青会共设比赛项目57项(公开组47项、校园组10项)。广西将承办公开组42个项目及校园组全部项目比赛,赛事分布全区14个市、8个县和12所高校。(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