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李宁中心前期项目8月底全部交工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服务队除痛点难点,为企业建设扫障碍

东盟李宁中心前期项目8月底全部交工

3月22日,记者走进东盟李宁中心,感受这里的建设发展速度。穿行在位于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东盟经开区)武华大道1号的东盟李宁中心,只见项目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建设中的这个“巨无霸”,十分令人期待。

东盟李宁中心前期项目陆续交工

专注研发创新 助力南宁打造“体育之城”

据介绍,东盟李宁中心项目是2023年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是李宁公司依托集团“三总部两基地”战略布局,结合东盟经开区的区位优势与良好的营商环境,在南宁建设的重要发展基地。中心聚合了李宁集团的体育、研发、设计和创意资源,实现研发创新、智能制造、现代物流、工业旅游、运动体验、生活休闲等功能,助力南宁打造“体育之城”。

项目一期建设已于2021年9月正式开工,建筑主体已封顶,并已同步启动羽毛球拍厂、现代化物流仓库、集团研发中心、运动科学实验室等二期规划建设。项目达产后,可年产高端运动鞋服及运动配件2500万双(件),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6000余个。截至今年2月,项目已完成服装厂、鞋厂、食堂、资源中心主体结构建设,目前正在进行砌体、管廊及管网等施工。

东盟李宁中心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最大的亮点就是将有两个重大实验室落地该项目——运动科学实验室、运动产品科学实验室。这里将成为整个李宁集团的研发前沿。运动科学实验室将采集大量的爱好运动者信息数据,对运动员体能、运动习惯等各方面进行全面分析,为后端更好地设计出适合运动者的产品提供更精准的技术支撑。”东盟李宁中心项目建设负责人董健告诉记者,东盟李宁中心作为李宁集团“三总部两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关注专业运动科学技术的研发创新,加强高新技术人才梯队的培养,聚焦生产制造技术的提升和核心生产工艺的沉淀,旨在打造出依托于现代专业运动科学体系的创新型技术中心,使其能够真正成为李宁集团发展的技术孵化器和能量发射器,让中国体育品牌融入东盟,将东盟李宁中心打造成为全亚洲体育行业的标杆。中心建成后,每年将产生近百项研发成果,总体产能将达到20个品类,既有常规产品,也有中高端产品。前期项目目前陆续交工,今年8月底可全部交工。

全方位发力“解痛点”躬身做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东盟李宁中心的建设,是东盟经开区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东盟经开区全面落实上级稳工业各项支持政策,坚持存量、增量“两手抓”,牢牢把握一季度攻坚突破的“黄金期”,全方位发力,躬身做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东盟经开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云告诉记者,开发区成立以党政领导为服务队长、14个牵头部门负责人为责任人的服务队,建立领导挂点、部门联动、规上企业遍访的长效服务机制,以及“3+3”清单和减停产企业清单,每月对企业、项目进行深入调研,掌握“痛点”“难点”,切实解决企业、项目遇到的难题,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分级遍访全覆盖,着力营造高效便民的政务环境、亲商安商的政策环境。

狠抓各项惠企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据悉,2022年东盟经开区累计投放349笔“桂惠贷”约23.50亿元,惠及相关市场主体213家,直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约4600万元。

精准发力“稳就业”企业发展“动力足”

广西工业振兴特派员(企业服务专员)蓝海礁介绍,今年以来,东盟经开区积极推动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通过召开专场招聘会、组织跨区域“点对点”送工活动等形式,紧盯企业所需,优化用工环境,做到“时时有服务、天天有招聘、月月有专题”,努力破解企业用工难题,贴心服务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需求。

针对比亚迪、李宁等重点项目,东盟经开区按照“一份服务需求清单、一套服务落实台账”的标准,建立点对点、常态化对接机制,及时准确掌握项目用工需求、进展情况等,跟进协调解决用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压力。

此外,东盟经开区积极统筹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资源,通过建立区域劳务协作机制,分别与河池的大化、环江、巴马、天峨、凤山、东兰及百色的靖西、那坡共8个市县签订劳务协作协议,健全完善的劳务协作、供需对接、组织输送等全链条服务,吸引了更多的产业工人到东盟经开区就业。

据统计,今年以来东盟经开区共开展各项招聘活动15场,为企业招到6862人,其中比亚迪项目4820人,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基本满足,招工稳岗工作实现良好开局。(记者 凌剑伊/文 程勇可/图 实习生 莫家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