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劈波斩浪“泳”争先 南宁市举办2023年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游泳爱好者分成不同方块队依次入水,向设在邕江南岸的终点进发。记者 黄红锦 摄

      3月26日,纪念毛泽东同志冬泳邕江65周年——2023年南宁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在邕江大桥畅游阁附近水域举办,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展示了全市各界干部群众的昂扬斗志,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营造了热烈的社会氛围。 

今年的南宁畅游邕江全民健身活动围绕“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主题举办。当天活动正式开始前,现场轮番上演了桨板、水上飞人、动力冲浪、水上救援等展示,以及旱地龙舟、舞龙、舞狮等表演。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表演后,畅游邕江活动正式开始,3000多名游泳爱好者分成不同方块队依次入水,从设在邕江北岸畅游阁附近的亲水平台,向设在邕江南岸的终点进发。 

纪念毛泽东冬泳邕江活动是南宁人最喜欢的体育活动之一,历年均在元旦举行,今年活动因疫情影响推迟到3月,经过精心筹备和周密组织,以新的姿态、新的内涵再次盛大开场。来自南宁市冬泳协会的老泳友梁世康表示,游泳给大家带来健康、快乐,而邕江经过综合整治后水更清、岸更美,在这种环境下畅游是一种享受,“今年的活动选择在春暖花开的3月举办,气候更宜人,可让更多游泳爱好者参与,感受在‘画’中畅游的乐趣。” 

参加今年畅游邕江活动的还有不少外国泳友,他们来自越南、也门、尼泊尔、柬埔寨、塞拉利昂等国。广西医科大学的越南留学生胡青松认为,畅游邕江活动场面大、特色足,让他感受到南宁人对游泳的热爱,“南宁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邕江的风景尤其美,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健身活动,非常荣幸。” 

此次活动展现了南宁市民自信自强、锐意进取、奋勇前进的时代风貌,引领生活圈、商圈、健身圈“三圈合一”的“体育+”潮流,在宣传全民健身的同时,为我市一系列重大赛事活动有序恢复拉开大幕。 

我市体育部门将围绕体育强市建设,着力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广泛开展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活动和类型多样的体育赛事,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工作齐头并进,为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奋力谱写新时代南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体育力量。(记者 韦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