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青会女子举重预赛 南宁市六将收获“入场券”

发布时间: 2023-03-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莫凤明 |责任编辑: 李鑫


获得学青会举重比赛“入场券”的广西运动员赛后与教练合影。    (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供图)

       3月26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举重比赛预赛(女子组)在陕西落下帷幕。广西共选派22名运动员参加,其中6名南宁市籍运动员获学青会“入场券”。 

南宁市运动员李树妙在首个比赛日就勇夺女子45公斤级总成绩第一名,并以抓举79公斤的成绩打破该级别世界青年纪录。此后,广西选手们深受鼓舞,她们在与全国近300名选手的对决中顽强拼搏,经过6天的激烈竞争,10名运动员顺利拿到今年11月在广西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举重比赛“入场券”。由南宁吴数德举重学校培养的45公斤级选手李树妙、55公斤级选手杨金英和韦文慧、59公斤级选手莫丽娟和唐玉萱、64公斤级选手梁芳玉均名列其中。 

赛后,李树妙表示,她控体重降级别参赛是一次巨大挑战,还好赛前各方面准备工作比较到位,并积极配合教练的战术,才取得了好成绩。“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全力备战学青会,争取在‘家门口’有更优异的表现,夺取更大的荣誉。”李树妙说。(记者 韦峭 莫凤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