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首条产线预计年底建成

发布时间: 2023-03-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覃雨轩 |责任编辑: 李鑫

机器轰鸣、吊臂挥舞,运输车等各种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挖掘机等各类施工机械运转不停……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南宁东部新城六景工业园区的南宁宸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建设人员正铆足干劲有序开展土地平整作业,一座座高端碳负极材料生产厂房及车间即将从纸上蓝图变为现实。

“项目在今年2月开工,规划用地面积700亩,分两期建设。”该项目负责人、南宁宸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进辉告诉记者,项目一期拟建设5万吨/年高性能碳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线;二期拟建设厂房面积约13万平方米,在一期投产后启动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清表、平整工作,首条产线计划于今年12月建成投产。

使用负极材料前驱体生产的人造石墨类锂离子电池负极具备长循环、耐高温、高倍率等天然石墨所不具备的优点,目前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池锂离子电池领域。年产10万吨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度可实现产值50亿元,吸纳就业人数500人以上,将填补我市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产业的空白,助力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的健康发展。

在项目建设现场,南宁六景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曾万利和企业负责人边走边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仔细记录企业所提需求。“我们推动‘拿地即开工’加快项目落地;制定‘一企一策’提前指导企业,做好前期服务;推行区域评估以及承诺告知制,为企业项目节省审批时间和费用成本,纾困解难。”曾万利表示,园区管委会将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更多优质、快捷的服务,确保项目进得来、落得下、建得好。

“以往这么大的项目至少需要半年才能拿到地,现在我们项目签约完成后就拿到了地,实现‘拿地即开工’,建设效率非常高。”企业项目负责人对南宁市提供的全方位服务和举措表示认可和赞赏,并对年底建成并投产项目首条产线信心十足。

(记者 覃雨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