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农生文侯刚到邕宁区调研工业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3-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军 |责任编辑: 李鑫

农生文侯刚调研邕宁区工业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着力补链延链强链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以工业发展新突破新成效助力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

3月2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农生文到邕宁区调研工业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比较优势,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思维,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着力做好补链、延链、强链文章,做大做强产业集群,以工业发展新突破新成效助力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侯刚一同调研。

龙电华鑫10万吨锂电铜箔项目选址在邕宁区新兴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50亿元,带动就业3000人以上。该项目致力于打造全国最大锂电铜箔生产基地,将进一步带动新能源材料等更多上下游配套产业集聚南宁。农生文指出,要建立完善项目有效推进工作机制,强化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南宁国人通信产业园是由全球通信射频行业、中国无线网络覆盖及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深圳国人通信公司在南宁打造的企业第二总部及重要研发生产基地。农生文来到产业园,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情况,勉励企业紧紧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大力引进培养高端技术人才,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应用领域,在南宁打造企业产品研发和技术应用重要基地,助推首府电子信息产业加快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农生文还先后来到广西国潮铝业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新能源电池铝箔坯料项目、南南铝箔公司年产20万吨电池铝箔技改项目、比亚迪10GWh动力电池扩产项目现场,详细了解新能源电池产业链相关项目推进、企业生产销售、产品市场开拓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比亚迪等新能源电池“链主”企业、领军企业,做好产业顶层设计和精准布局,尽快梳理上下游产业链条,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开展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加大本地化配套力度,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大力推动新能源电池产业垂直整合发展,加快形成“纵向成链、横向成群”的产业集聚和规模效应,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竞争力和稳定性。南宁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邕宁区要紧紧围绕产业链需求,落实好服务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工作机制,从人才培养、金融扶持、研发配套、市场培育、公共服务等方面为相关项目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以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壮大。

丁伟等参加调研。(记者 吴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