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一届学青会南宁市执委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8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南宁市执委会召开工作会议,听取近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和审议有关事宜,部署下一阶段筹备工作。市长、市执委会主任侯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广西承办的第一个全国综合性运动会,自开展学青会筹备工作以来,我市成立了市执委会,建立了议事协调机制,高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完成好筹备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做到开源节流,多渠道筹措资金,做好赛事经费保障。要研究建立多元筹融资机制,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赛事筹备。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自治区委托代建项目、市本级新建项目、改造类项目等场馆建设,明确建设标准和运营要求,强化要素保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要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原则,精心筹备大型活动,做好竞赛组织和实战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大学青会宣传力度,创新策划赛事系列报道,借助赛事宣传讲好南宁故事、传播南宁声音、展现南宁发展成果,提升首府知名度、影响力。要全力做好综合保障和安保工作,重点做好赛场防火防灾、人员紧急疏散等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为各项赛事的顺利举办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压实责任强化跟踪问效,清单化、表格化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工作细案,把任务细化到岗、量化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紧盯重点工作、重要节点,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工作任务交必办、办必果。

陈竑、赵勇富、范晓敏、李建文、李瑜、丁伟、张自英参加会议。(记者 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