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沃柑走出国门有了新途径 首批18吨沃柑出口至泰国

发布时间: 2023-03-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7日,在广西北部湾港钦州港码头内,随着5号泊位货轮缓缓驶离,首批18吨武鸣沃柑将随船出口至泰国。

“为进一步扩大武鸣沃柑出口,北部湾港集团为武鸣沃柑企业量身定制了一套个性化的‘一站式’冷链物流运输方案,利用自身航线和物流优势帮助武鸣沃柑通过公海联运从北部湾港出口到泰国,实现拖车、码头、船务、报关、海运等12项手续一次办妥,综合运输成本降低25%,有效推动武鸣沃柑走出国门、甜到海外。”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市场部项目经理何剑表示,乘着RCEP及各项利好政策的东风,北部湾港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开辟产品流通新渠道,致力于跨区域合作。

2022年,武鸣沃柑种植面积超过46万亩,产量达150万吨,产值近100亿元,占广西沃柑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武鸣区还成功培育了20多个武鸣沃柑企业品牌、5个绿色食品和富硒产品认证基地,并与央视等机构合作,通过开园仪式、推介会和展销会等形式广泛宣传,“中国沃柑看武鸣”影响力持续提升。

为推动沃柑外贸出口,武鸣区结合实际制定沃柑销售工作方案,出台系列激励支持政策,采取产品出口奖励、产品销售补贴、免费检测产品质量、冠名高铁专列或航班、奖励沃柑采购商免费入住酒店等措施,促进产品销售。“今年1月至3月,我们出口沃柑800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50%。我们主要出口加拿大、越南、泰国等国家。”广西鸣鸣果园集团董事长纪素峰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发展,武鸣沃柑在海外市场逐渐“崭露头角”。

“下一步,我们将出台更多支持武鸣沃柑外贸出口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做大做强武鸣沃柑产业。”武鸣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潘贤温说,武鸣区现有沃柑出口企业13家,产品远销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越南、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其中,沃柑在东南亚国家销量最高。2022至2023年沃柑销售季,武鸣沃柑出口量截至目前已达8.5万吨,销售额达6.8亿元,带动分选、包装、物流、电商等收入1.7亿元。(记者 朱新韬 林荣美 熊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