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南宁上演 数千名观众被“娘子军”精神感动

发布时间: 2023-03-30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黄思宁 黄登 |责任编辑: 李鑫

“向前进,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今有娘子军,扛枪为人民……”3月29日晚,随着《红色娘子军》主题歌熟悉的旋律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响起,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舞台上再现光芒。英姿飒爽的娘子军形象将南宁观众们带回艰苦卓绝的年代,在精神的洗礼中感受鼓舞与力量。

作为中国芭蕾史上一座傲人的里程碑,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描绘了一幅中国妇女坚强不屈革命精神的壮美图卷,这部凝聚着中国人心血的经典之作,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舞蹈艺术精品,自1964年首演以来,六代“娘子军”舞者薪火相传,历久弥新,成为中国芭蕾的象征,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斗精神的同时,也绽放出中华民族芭蕾艺术之花的独特魅力。半个多世纪以来,《红色娘子军》的“娘子军连旗”不仅插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在观众们的心中烙下了永恒的印记,更在世界范围内20多个国家的主流剧场留下了迷人的东方气韵。

当天,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的舞台上,舞蹈演员们以娴熟的演绎再度呈现了这部“中国芭蕾史上傲人的里程碑”,精湛的舞蹈技艺、动情的人物刻画,赢得了南宁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南宁观众莫女士表示:“我以前也看过《红色娘子军》,曾经还学习过其中舞段,这是一段讲述我们中国妇女成长为革命女战士的故事。虽然现在距离舞剧首演已经很多年了,我认为新一辈的演员们将舞蹈传承下来,展现出了奋勇前进的艺术魅力。”

带着孩子来观演的于女士表示:“舞剧把娘子军顽强不息、战斗拼搏的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令我深受感动,我要让孩子们明白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在今天这个和平的时代,引进《红色娘子军》这部见证与承载历史的经典别具意义。该剧也吸引了不少南宁市民和舞蹈爱好者观看,大获好评。”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冲表示,“六十年来,该剧的艺术魅力感染、激励了无数人,先辈们用血汗铸造出今天的幸福生活,让现代人能够感受到民族文化之美的同时坚定民族自信,接下来,广西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将继续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红色经典。”

据悉,当天中午,有近600名南宁观众走进了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参与“走进中央芭蕾舞团练功现场”免费公益活动,近距离观摩中央芭蕾舞团舞蹈演员们的排练日常,感受“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幕后秘辛,感受台前“娘子军们”的奋进英姿,幕后舞蹈演员们挥汗苦练的精神,让观众们收获难能可贵、丰富立体的观演体验。(记者 黄思宁 黄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