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走访调研助企纾困

发布时间: 2023-03-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周小燕 |责任编辑: 李鑫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宏博、黄均宁、周如斯、刘志烈、陈尧、范卫东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所联系的重点企业与重大项目,用心用情用力帮扶企业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为南宁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贡献人大力量。

杨宏博率队来到广西正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南宁雄峰骏捷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时指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相关部门和县(区)要精准服务、精准对接,全力支持帮助企业发展。 

黄均宁带队前往马山县2022年农村污水整治项目、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库区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出要认真履行服务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工作职责,为全市经济实现稳增长贡献力量。

周如斯带队到所联系的广西送变电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中铁中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并指出要持续倾听企业诉求,努力当好企业解忧克难的“服务员”、政策宣传的“引导员”、要素保障的“协调员”。

刘志烈一行赴所联系的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规划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指出要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回应企业诉求,为项目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尧带队实地走访广西信安锐达科技有限公司、南宁中心血站五象分站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研究加快推进措施,并指出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打通解决问题的绿色通道,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见效。

范卫东率队到南宁市羁押中心、广西中建泓泰通信有限公司等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开展联系服务工作,并指出要坚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高效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政策落实,确保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记者 杨盛 周小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