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抢进度赶工期 满足用水需求——五象水厂一期工程力争2025年通水试运行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五象水厂一期工程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记者 黄红锦 摄 

蓝天白云下的南宁大地,处处涌动着建设热潮。在自治区层面和南宁市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五象水厂一期工程建设现场,建设者们争分夺秒抢进度、赶工期,奋力把工程项目从蓝图变为现实。

五象水厂一期工程以大王滩水库水为水源,设计日供水能力30万立方米,在常规水处理工艺的基础上增加了预处理和深度处理工艺,同时采用“紫外线+次氯酸钠”联合消毒工艺,以保障供水水质安全和满足市民对高品质饮用水的需求,是广西区内第一个采用全流程处理工艺的水厂。项目建成后,可满足五象新区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进一步增强城市供水安全可靠性。

“项目开工以来,得到了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大家齐心协力,强化项目全过程管理,建立工程建设决策、设计、施工、结算等全过程管理机制,加大施工过程中质量、进度、投资的管控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广西绿城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才芳介绍,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分层回填、桩基灌注等工作。为充分发挥五象水厂效能,五象水厂取水泵房及原水管一期工程、出厂管一期工程等配套管网设施建设也在同步推进中,力争2025年年底前实现通水试运行。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我市始终把项目建设放在最重要位置,全力以赴服务、支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我们建立落实重点项目服务机制。落实专人服务,制定领导挂钩联系服务项目制度,做到‘一项目、一专员、一责任人’;做好政策服务,指导项目业主积极申请国家相关金融政策并获得了1.96亿元资金支持;精准协调,定期召开项目协调例会,及时推进解决项目征地、临时用地、进出场道路建设等存在的问题,项目较原计划提前25天开工建设。”市住建局四级调研员刘东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坚持“靠前指导,主动服务”,深入项目和企业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以更优举措抓好项目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记者 冯梓剑 黄春露 马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