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三角梅的美 南宁人知道

发布时间: 2023-04-0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叶祯 |责任编辑: 李鑫

红得似火,紫得热烈,粉得艳丽……这段时间,南宁市的三角梅进入盛放期,街头巷尾、小区围墙、民居民宿、公园景点,处处可见花开满枝,灿若云霞的它们给南宁的4月增添了浪漫色彩。

三角梅已成云景路打卡点。记者 宋延康 摄

在南宁十七中围墙边,延绵的三角梅花墙映入眼帘,让过往行人忍不住停下匆匆脚步欣赏一番;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南宁孔庙外,久负盛名的三角梅花带每年都会迎来如织游人;在青秀山东门,穿着漂亮汉服的小姐姐精心打扮,摆出各种拍照姿势,希望能与三角梅花墙定格最美瞬间。

青秀山东门外,小姐姐穿上汉服来拍照。记者 宋延康 摄

在青秀区长湖路、云景路、南阳镇施厚村古岳坡,西乡塘区“南铁记忆”……一道道艳丽的三角梅花墙,迎来了一群群爱美的游客;在竹溪立交、平象立交上,紫红色的三角梅在春风中向八方宾客问好。

在三角梅点缀下,立交桥格外美丽。记者 黄维业 摄

花开如瀑的三角梅将南宁点缀得异常美丽,趁着美好春光,约上三五亲朋,一起出门赏一赏吧。

在西乡塘区“南铁记忆”,市民拍下美好瞬间。记者 宋延康 摄

三角梅的美,南宁人知道;南宁的美,也少不了三角梅。(记者 叶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