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奋力攻坚精工匠筑 助力首府工业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4-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塔吊矗立,一座座厂房逐步建设成型;机器轰鸣,一台台设备忙而有序地进场……南宁的建设者们铆足干劲,加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为首府以更大气魄推进工业振兴、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3月28日,记者在位于江南区的产投江南产业园看到,施工人员在各作业点紧张有序施工。该园区主要建设10栋厂房及食堂、宿舍等配套设施,多个建筑主体已经“显山露水”,部分厂房已建成交付。

“目前,8号、9号、10号、11号厂房正在有条不紊地建设。”南宁产投工业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项目组负责人钟宝强介绍,1号、2号、3号、6号定制标准厂房已移交南宁吉锐生物医药有限责任公司,5号厂房已建成,预计于近期进行竣工验收,这些厂房将用于开展3个多肽药物的临床前研究和临床研究,有利于实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

位于邕宁区新兴产业园的南宁产投创新产业园三期同样是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1号厂房里,各项设备正有序进场。“这是根据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产线布局需求量身定制的标准厂房,主要生产矿山及工程机械破碎主机产品,预计年内投产,将有力填补广西大型矿山机械装备制造的空白。”南宁产投工业园区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入驻企业对厂房层高、承重的要求和空间布局动线等都有很多个性化需求,他们积极和企业沟通,主动靠前提供高效服务,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并于不久前成功移交企业,厂房基本实现企业“拎包入住”的要求标准,为项目落地提供高品质的基础保障。

今年以来,南宁产投集团旗下的产投园区公司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织密项目服务“一张网”,承担建设运营的产业园区陆续落成交付,以丰富配套形态助力企业发展、为产业赋能。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在产业园区保质建设、运营服务上发力,以高标准、高要求精准施策、攻坚克难,主动靠前服务,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产投江南产业园、南宁产投创新产业园二期、产投五象振邦产业园等产业园区尽快交付,更好助力首府工业振兴、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记者 韦静 郑钰萍 邓家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