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积极探索“投贷联动” 全力提供资金保障

发布时间: 2023-04-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南宁市举办2023年第一次自治区重大项目政金企对接会,17家项目业主与金融机构现场签约,签约金额为135.68亿元。其中,南宁市的上林至横县高速公路二期工程、产投兴宁卓能产业园、锂电池新材料加工及资源回收循环利用项目等8个自治区层面重大项目参加签约仪式,并与金融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

据了解,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南宁市举办政金企对接会,旨在发挥政府的平台作用,建立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三方沟通交流机制,强力推动金融和企业的互动发展。为此,南宁市积极筹备,精准推介,充分利用政金企对接会,推动重大项目业主单位与金融机构对接达成合作。会前,市发展改革委征集了231个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融资需求,积极探索“投贷联动”的信贷方式,向金融机构重点推介了邕江上游引水工程一期工程—可心江原水专线工程、五象投资创新型信息产业基地三期等政策性开放新金融工具签约投放项目,并成功获得金融机构贷款支持,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资金保障。

此外,我市产投兴宁卓能产业园、锂电池新材料加工及资源回收循环利用项目、年产70万吨再生铝加工生产项目、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二期L地块“新科苑”项目等重大产业项目也获得金融机构重点支持,推进产业与金融深度合作,有效发挥金融工具服务重大项目、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作用。(记者 韦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