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城春光好 打卡正当时——南宁推出系列文化旅游消费活动吸引市民参与

发布时间: 2023-04-0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民在“南铁记忆”主题公园定格美好春色

那考河的绚丽春色吸引不少游人游览观光

邕江畔的露营地,清静雅致的环境和独特的人文风景吸引游客踏青赏玩

在青秀山风景区花海里徜徉,在那考河岸打卡拍照,到博物馆开展研学,到农家体验采摘乐趣……人间四月正是草长莺飞、百花争艳的时节,邕城春光正好,等待游人驻足赏玩。今年以来,南宁推出一系列文化旅游消费活动,提振文旅消费市场信心,南宁文旅市场也迎来了复苏的暖春。

看,青秀山风景区、园博园、那考河、青环路等地,游客们穿梭于花间拍照、打卡,勾勒出一幅邕城好春光的美景;博物馆、游乐园中,众多家长带孩子学文博知识、体验露营的乐趣……节假日,市民朋友纷纷走出家门,享受春日好时光,感受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游客在青秀山东门留下温馨瞬间

仓西门前,人流如织

2023年1月,自治区政府办印发《关于加快文化旅游业全面恢复振兴的若干政策措施》,着力推进2023年文化旅游市场全面恢复振兴。南宁市以承办2023年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的契机,对应16条政策措施,加快2023年南宁市文化旅游市场全面恢复振兴,增强文化和旅游消费对南宁市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从今年春节开始,南宁市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地方民俗特色的文化旅游消费活动以繁荣市场,释放文旅消费活力。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旅游人数和旅游消费总量均同比去年翻了一番,实现了开门红。


青环路上,市民穿着的绚丽民族服饰与热烈绽放的春花相得益彰

南宁孔庙近年来成了年轻人打卡的热门景点

下一步,南宁市将围绕“壮族三月三”、暑假、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学青会等时间节点,贯穿全年、波浪式推进2023南宁文化旅游提升年系列活动,举办69个大型文化旅游体育及促消费活动、23个文化旅游节庆、200场文化旅游进商圈文艺演出、200个文旅惠游主题活动。

同时,南宁市将整合资源,开展南宁市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打造一批文旅精品项目,为首府经济增长贡献文旅力量;将组织文旅企业参与惠民促销,发放商文旅体消费券,提振消费信心,营造浓厚的商文旅体消费氛围。

(记者 赵金玲/文 宋延康/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