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严格落实党政同责 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发布时间: 2023-04-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到武鸣区调研粮食安全及春耕生产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把好种子质量关,确保农田不撂荒,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在武鸣区陆斡镇忠党村,杨维超走进田间地头与农业部门负责人、当地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厂化育秧、春耕备耕,以及陆斡镇香米产业示范区种植面积、机械化生产等情况。他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强化技术指导,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提升种粮组织化社会化程度,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杨维超强调,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抢抓农时、加快进度,强化优良品种选育,抓好春耕生产工作,不打折扣完成早稻种植任务,切实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推动全市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要着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努力实现土地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专业化生产,提升农业生产质量效益。(记者 郭少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