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侯刚到江南区调研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4-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立足区位优势谋划项目布局 

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产业集聚  

4月6日,市长侯刚到江南区调研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落实国家赋予南宁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国—东盟跨境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区重大使命,把握城区发展新定位,立足区位优势谋划项目布局,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产业集聚。

当天,侯刚到产投江南产业园及相关产业园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调研中,侯刚强调,江南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服务项目建设,主动对接企业和项目需求,靠前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要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完善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强化用地、用电等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促进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侯刚认真听取江南区产业发展情况、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需市级层面支持事项汇报,并与城区和相关部门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侯刚强调,江南区要坚决落实自治区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在推动发展的过程中创造性解决发展所面临的问题。要依托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南宁综合保税区和南宁国际铁路港发展优势,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要坚定不移抓工业,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稳住存量、做大增量,围绕主导产业发展配套产业,打造竞争力强的产业集聚。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积极释放消费潜力。要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传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高效发展现代服务业,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磨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