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新加坡巡展成果丰硕 意向合作金额超1.45亿美元 多家本土企业参展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 2023-04-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创办20周年。今年,东博会境外巡展按下了“重启加速键”,首站于4月4日至5日走进新加坡。

展览面积约3100平方米,近80家广西企业抱团出海,超过400名新加坡专业买家参会,行业贸易对接会促成意向合作金额超过1.45亿美元……短短两天,本次新加坡巡展成果丰硕、收获满满,让人看到了中国—东盟特色商品贸易等行业对接的巨大潜力。

“朋友圈”再拓展——桂企抱团出海觅商机

横州市茉莉花产业服务中心重点展示来自“世界茉莉花都”横州的茉莉花茶,横州市长海茶厂等知名企业参展,让横州茉莉花茶飘香狮城;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设立了形象展位,对外展示南宁机场打造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和国际航空货运枢纽“双枢纽”的成果……本次新加坡巡展吸引了近80家广西企业参展,百款名品参与展示,其中,多家本土企业携南宁特色产品惊艳亮相,对外展示南宁机遇,吸引了诸多关注,不少企业拓展了“朋友圈”、收获了贸易订单、觅得了发展商机。

位于南宁的广西侨旺纸模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制、生产、销售以蔗渣浆为主的一次性纸模制品企业。通过新加坡巡展,该公司与欧洲客户进行了面对面商务洽谈,拿下了一份年内新增300万元的销售订单。

广西医科大学则带来了由学校再生医学与医用生物资源开发应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独立研发、生产的“珍萃灵”品牌系列护肤品。“这是我们科研单位首次以参展商身份推广广西自主研发品牌。此次参展打开了我们的眼界,拓宽了销售渠道和方式。”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展会期间他们接洽了几十位当地客商,商谈代理和提供原材料加工生产合作,为后续开展对接合作打下了重要基础。

经贸活动更务实——面对面洽谈提升参展实效

作为东博会境外巡展首站,本次新加坡巡展还开展了一系列务实经贸活动,例如大力邀请采购商到会采购;举办食品、茶叶、新能源等行业对接会,邀请新加坡前50强的商超企业、新加坡商协会优质会员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到会采购;组织广西企业对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淡马锡集团、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等进行商务考察,就双方贸易投资合作深入交流等,通过面对面洽谈、实地考察等方式让活动更加务实,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来自南宁的参展企业广西郝杞源商贸有限公司收获满满,其展示的黑枸杞和陈皮得到了新加坡采购商的青睐,达成合作意向金额超百万元。“新加坡巡展为广西特色产品开拓东盟市场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渠道,我们将继续参加东博会境外巡展。”该公司负责人开心地说。

在4月4日下午举行的行业贸易对接会上,49家参展企业与超过200家买家进行了面对面洽谈。现场气氛热烈,洽谈行业涉及农产品及食品、新能源产品、法律及医疗服务、项目投资等领域。

携手共进更紧密——“让中国和东南亚走得更近”

本次新加坡巡展的积极成效和东博会平台作用得到了新加坡各界高度重视。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林明彦介绍,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连续18年带领新加坡企业组团参加东博会,累计带领超过500家新加坡企业参与东博会的各项商务活动,见证无数新中企业合作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据介绍,新加坡品牌味香园自2014年以来借助东博会平台,将高档酱油、花生、糖果等商品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中国消费者面前。而这样的成功案例数之不尽。

林明彦希望更多的新加坡企业能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为契机,充分利用东博会平台,加强与中国企业家代表交流,互学互鉴,把新加坡的资金、技术、管理与广西等中国沿线省份的优质资源相结合,携手发掘潜力,开拓新项目,拓展新市场,推动区域经济蓬勃发展。

(记者 韦静 实习生 郑钰萍 韦天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