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踏青出游 文明相伴

发布时间: 2023-04-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游客漫步在美丽的青秀山风景区水生花园。记者 莫岚远 摄


连日来,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享受美好春光。在我市各景区,游客们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文明旅游行为规范。


青秀山风景区风景如画、美不胜收,吸引不少市民踏青赏花。在东区叶子花园,灿烂夺目的叶子花热烈绽放,层层叠叠开成了花的海洋;水生花园内,紫色的大花飞燕就像一把缀满花朵的剑迎风绽放,毛地黄、蜀葵等植物把水生花园装扮得姹紫嫣红。面对鲜花美景,大多数游客能够做到不采不折、不踩不踏、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和景区相关规定。大家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游玩中的美好时刻,人与自然和谐共融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平时我们来景区游玩,都会注意保护环境,景区也有指示牌,提醒我们文明旅游。”游客蔡莉莉说。


清明假期,南宁方特东盟神画乐园安排了大量志愿者在入口区域对游客入园进行引导,并协助未提前购票的游客网上购票。乐园内路面十分整洁,游客们都自觉维护园区环境,有序停放代步车。游客在享受节日快乐的同时,时刻不忘做一名文明人。


“大家走出家门,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文明踏青才有更美的‘风景’。”在邕江沿岸公园游玩的市民贺玉说,公园配备的垃圾桶数量多了,再加上人们素质的不断提高,乱扔垃圾的行为变少了。


在踏青赏花的同时,一些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有人采花折枝,有人践踏草坪,他们无视身旁的提示牌和工作人员的劝阻提醒,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破坏环境、破坏文明之上。还有人在搭帐篷野餐时,不及时清理餐后垃圾,有人长时间霸占座椅等公共设施,影响他人使用。

大好春光中,你我既是赏春之人,也是其中的一道特殊风景。让我们以感恩之心欣赏美景,以敬爱之心拥抱自然,文明共赴这场与春天的“约会”。(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