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1 |来源: 广西日报 |作者: 蓝锋 |责任编辑: 李鑫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等文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外国政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中央有关巡视工作规划通知精神,听取2022年全区巡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通报广西代表团出访有关情况

刘宁主持会议 

4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等文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外国政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的通知》精神,听取2022年全区巡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通报广西代表团出访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有关情况。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好全区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结合广西实际统筹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达到预期目的。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抓好分管领域主题教育,示范带动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全区主题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与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法国总统马克龙、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等相关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国际组织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立足广西独特区位优势,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在不断深化与东盟和RCEP国家交流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在中欧合作框架内广西与欧洲等世界其他地区和国家的交流合作,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拓展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成效,提高我区对外开放度,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对外开放大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履行巡视工作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同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人和事作斗争,消除政治隐患,维护政治安全。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任务走深走实。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强对市县巡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督导,强化对村(社区)巡察,以高质量巡视工作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广西代表团出访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从地方层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与三国领导人达成的系列重要共识,取得了系列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抓好成果落实为契机,发挥广西区位、平台、机制等优势,抢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建设、RCEP深入实施等机遇,高标准、高规格办好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不断加强与东盟和RCEP国家在经贸投资、互联互通、金融、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打造广西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为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蓝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