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钦州市考察组到南宁市考察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商圈和夜间经济打造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4-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7日,钦州市政协主席、钦州市城市品质提升行动指挥部指挥长吕洪安率考察组到我市就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商圈和夜间经济打造情况进行考察。市政协主席杜伟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到东盟盛天地、老南宁·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平西美食夜市、广旅·南宁之夜实地考察。一边走、一边看、一边听介绍,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各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管理、业态布局等文旅商融合发展和夜间经济打造的情况,充分体验、切身感受到南宁市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商圈和夜间经济的独特韵味与别样精彩。

考察组表示,南宁市通过因地制宜、盘活思路、创新发展、塑造品牌等不断挖掘历史文化街区、核心商圈的历史文化和特色资源,深化文旅商融合发展,特别是“夜经济”在街区和商圈中不断释放消费潜力,激发首府南宁的无限活力,为钦州市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方向。钦州市将认真学习借鉴南宁市好的经验做法,加强两市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扎实开展。

杜伟表示,今年以来,南宁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赋予加快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新定位新使命,持续布局和提升一批夜间经济、重点商圈和特色街区,发展食、游、购、娱、文、体等创新业态,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新地标,特别是将大力发展“夜经济”,唱响“中国不夜城浪漫夜南宁”,让南宁这座“晚睡的城市”越夜越精彩。南宁与钦州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区域间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范晓敏,市政协副主席梁鸿分别陪同考察部分项目。(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