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动站点深度融合 不断擦亮首府人大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 2023-04-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深入邕宁区,调研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深度融合标准化建设情况。

瓯文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点是邕宁区人大常委会正在重点打造的、建在工业园区的首个站点,预计4月下旬可投入使用。该站点将以“站点+工业振兴”模式,通过听取选民和企业意见和建议,及时汇聚民意民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冯学军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结合站点的功能定位和特色优势,有针对性地打造示范站点,发挥“建在企业一线”的优势,搭建政府、代表和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将代表履职与园区发展紧紧相扣,实现服务企业“零距离”。 

 走进那楼镇镇龙片区站点、那楼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冯学军实地察看站点深度融合标准化建设情况,了解代表进站联系群众活动开展情况。在得知两个平台都为该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时,冯学军表示赞赏,并要求,要丰富履职载体,拓宽履职渠道,以站点为平台阵地,让代表“进站点”解民忧、“出站点”谋发展,聚焦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主动靠前服务,为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冯学军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是人大代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是传递民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不断完善工作方法,推进站点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充分发挥“智慧南宁人大”平台的服务履职作用,提高人大工作质效,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进站点深度融合标准化建设,大力加强基层人大建设,不断擦亮首府人大工作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均宁参加调研。(记者 杨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