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猫儿山杜鹃花开之际,一场花下的马拉松将开赛

发布时间: 2023-04-13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下午,2023猫儿山高山杜鹃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广西美术馆举行。该文化旅游节将在4月下旬开幕,为期一个月。届时不仅有各类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还将有一场在杜鹃花海下进行的山地马拉松赛事。

据了解,广西猫儿山景区野生杜鹃花品种繁多,共有5属46个品种,约占广西杜鹃种类的一半。因为特殊的天气及海拔,猫儿山的杜鹃花花期为每年4月至5月,集中在庵堂坪、老山界、华南之巅一带。花开之时,成片的杜鹃花林与苍翠挺拔的南方铁杉林等多种植被景观相映生辉,色彩绚丽多姿、风景蔚为壮观。因此,杜鹃花开期间,是猫儿山一年中最美的时间段之一,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随着全民健身活动的不断展开,体育赛事也成为广西宣传各地良好生态环境的载体。近年来,全区各地多有举行各类将赛道设在田间地头、山林小路的生态马拉松赛事,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在健身活动中领略壮美广西。发布会上,相关单位表示,本次文化旅游节以杜鹃花为主题,各类活动围绕杜鹃花展开。届时,充满杜鹃花元素的马拉松赛道将在5月20日启用,举办全民爱运动·猫儿山山地马拉松赛,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在广西感受到别样的运动氛围。

(记者 林显威 文/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