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我市开展法律援助“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4-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周小燕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方春明率队到我市开展法律援助“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南宁市第一看守所、南国雄鹰律师事务所、青秀区新竹社区代表联络站(基层立法联系点)等,详细了解法律援助以及律师会见情况,实地调研站点融合建设情况。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方春明一行参观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南宁的生动实践”历程展,了解“智慧南宁人大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在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就“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看守所基础设施建设及律师会见保障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近年来,南宁市在推动法律援助工作,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方面,通过扩大宣传、完善机制、强化措施、保障权益等举措,加大力度、共同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

方春明对南宁市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创新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施行法律援助“一法一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配合协调,加强履职尽责,强化保障措施,多措并举确保“一法一条例”的有效实施;要重点突出援助对象需要,援在紧要处,援在关键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冯学军表示,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将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结合南宁实际情况,继续通过组织警官、法官、检察官、司法助理员进站点联系代表服务群众等形式,推动“一法一条例”在南宁全面有效实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宏博、副市长李瑜出席汇报会。(记者 周小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