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紧扣“四个机关”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首府人大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4-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17日,全市人大系统2023年党的建设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总结成绩,交流经验,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措施,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首府人大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铸入灵魂、融入血脉,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根本要求,贯穿到党建工作各方面,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打造人大工作“南宁品牌”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切实做到胸中有大局、工作有目标、行动有方向,推动党建和业务互促互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强基础、固根本,深入开展“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进一步抓好党支部联建工作,建立健全党员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坚持严的标准、高的要求,完善责任落实链条,强化清廉机关建设,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协力共创文明单位,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宏博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周如斯、刘志烈、陈尧、范卫东、汪述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均宁列席会议。

会上,上林县、隆安县、邕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市人大财经委、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室党支部作了典型发言。

(记者 杨盛)

 

相关文章